室內設計這檔事,很多狀況都要問清楚,很多時候它真的跟你想的真的很不一樣...

           

繼上次那篇( 星星知我心,孩子、我們在這裡含淚看著你成長... )之後,跟 各位繼續分享關於設計這檔事!

2433219929_d8ed034128_o

我想,一切應該始於觀念問題,當我們在執行設計案子的時候我們都會盡可能的了解業主的心態、預算與用途,唯有清楚的了解才能在需要做決策的時候做出正確判斷,(例如: A先生預算離現實的狀況有很大的差距,那在面臨須要選擇做法的時候我們就會建議先把比重較重的金額花在做整個房子的基礎工程,因為既然要動房子就先實實在在好好的把基礎給完成,其它如活動家俱的部分則先已較少的預算湊活著用,等到年終發了或是股票漲了之後再慢慢淘汰換新,這樣一段時間過後整個家就會越來越完整),而我都會以"如果是我們的房子的話"我們會怎麼做!? 來做整個思考邏輯來與客戶做溝通。

 2-2

以小茉莉的堅持,我們在做設計工程的時候我們都會要求工程的品質,我們深信好的師傅需要有合理的價格去讓他盡心盡力的替你細心的完成每個細節,才不會在你要求師傅的時候他會回你一句: 拜~託! 設計師! 這場才多少錢有必要這樣要求嗎? 每個人都會說盡心盡力品質第一,但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價格,好壞就差在這裡...

 19

在這裡為各位舉個我們遇到的真實案例…

挖洞全版-2

乍看之下好像都是一樣的東西,但其實兩個東西的造價與做法可是大大不同唷...

挖洞大特-2

以這個個案來說,我們在整體上須要看"細",所以我們選擇用雷射雕刻,雷射的線條細膩孔洞乾淨,稍微磨過再上漆就很屌了整個俐落乾淨,但統包商選擇電鑽鑽孔,雖然說都是搞個圓洞而已,但鑽孔就是會造成圖上的那樣,阿哩阿紮不乾淨,然而事後小洞根本就就磨不了,然後再跟我說"上了漆就看不出來",這種話聽得下去才有鬼,雖說都是看起來一樣的東西(一塊薄木片上面有大小不一的圓洞),但是做法上的不同與用料不同價格可差很多勒… 當然,老爸來都不可能的相挺價格利潤就從這裡出來的。

未命名-2

也有人跟我們說: 詹姆士你說你們很用心,但是我又看不懂,我感受不到,我只知道價格的差別!!  我通常都會回答:你雖然不懂,但是有一天你一定有朋友來家裡作客,你的朋友裡面一定會有人懂的,當你的朋友來到你家,看完你家,然後跟你說,你找的這個設計師做的很細很用心的時候,不只是在稱讚你的房子,當然也是對我們的一種肯定與動力。設計這行業不管賺不賺錢,"爽"這件事  -0-69 不過就是如此而已!!

 

 

 

 END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施工,室內裝修設計,住宅設計規劃,商業空間設計規劃,辦公室設計規劃,別墅設計規劃,室內裝修工程,公設設計規劃,實品屋設計規劃, 接待中心設計規劃,裝潢工程,裝璜,室內裝潢,室內裝修,店面裝修,室內裝修設計,套房裝潢工程,辦公空間設計,住家設計,建築外觀設計,室內家具規劃, 住宅空間整體規劃,室內空間設計規劃,住宅空間設計,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施工,幸福空間,居家裝潢,瘋設計,設計師,591設計師,大坪數設計,豪宅規 劃,英國設計師,海外設計師,透天設計,別墅設計,主題設計師,鄉村風設計,鄉村風,溫馨,用心設計師,良心設計,商業空間,百貨專櫃,設計費,提案費, 工程費,監工費,旅英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h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