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每年,年一過完我們做設計就會遇見很多充滿"憧憬"的年輕人,渾身只帶一顆膽,希望脫離上班族邁進創業的路,或許開餐廳或許開公司因而找上我們,但今年好像整個世道狀況有點小改變,在這同時電視上播著全民大悶鍋一整個就是大悶鍋翻版…

    01-04-36

案例一:

B君: 詹姆士,我想開店,想請你幫我們設計一下!

詹姆士: 什麼店!?

B君: 賣吃的

詹姆士: 那店有多大!?

B君: 大概20幾坪! 我想要請你幫我"重新"規劃一下,全部弄到好不過我的預算只有20萬!!

詹姆士: 20萬!! f01 你是來亂的嗎!? 你現在人在哪裡!? 在家嗎!?

B君: 在啊!

詹姆士: 你在你家等我,我現在就過去,我會從巷口助跑,我一定要一腳把你踹飛到巷尾,沒飛到巷尾超出20萬的算我的!!

 1-2

案例二:

電話響起…

A君: 詹姆士這陣子好嗎!! 我要開公司請來幫我們設計一下!

詹姆士: 你不是才剛踏進社會沒幾年!? 馬上要創業囉?? 你公司在那裡有多大!?

A君: 大概100坪左右!

詹姆士: 這麼大! 你是開工廠嗎?

A君: 不是啦,是#%$&%#&^$$公司

詹姆士: 什麼!!?? 我不懂!!?? 可不可以解釋一下

A君: 是做#%$&%#&^$$#%$&%#&^$$的全方位公司

詹姆士: 那是什麼!!?? 我真的聽不懂… 算了! 那個不重要! 怎麼會想要開公司?

A君: 我老爸早就想要我開公司了,只是我覺得時候還沒到,不過在社會上工做了2年換了幾個公司,我覺得我差不多了,我想是時候獨當一面了! 現在普片對員工的福利很差,我現在當老闆我這個人絕對不會虧待我的員工,每個人最少要4萬以上這樣才正常,這種低薪資的亂象我要來給他撥亂返正!

詹姆士: 是是是! 有見地!! 可是你知道嗎!? 100多坪的辦公室+算5個員工好了,你知道這樣子加管銷費一個月不吃不喝要多少錢嗎!?很重的負擔耶,你獨資嗎!? 還是有股東?

A君: 我也不知道,我老爸出錢,不知道是獨資還是合資?

詹姆士: 恩… 好…,那約個時間我們再好好聊聊

06-18-39

看到這些有理想的年輕人,就想起日劇龍馬傳裡坂本龍馬與岩崎彌太郎,坂本龍馬富家子弟出身,不愁吃穿所以把所有時間心繫國事努力改變世道最後被幹掉並變成偉人,而他的朋友岩崎彌太郎窮的要命一心只想脫離貧窮為三餐而努力直到最後創辦三菱公司富可敵國,或許我老爸希望我好好為三餐打拼脫離貧窮好讓我的兒子以後無後顧之憂可以心繫國事便偉人,詹氏家族的用心良苦,我終於體會! 以後我兒子跟你兒子說:『如果你有跟我一樣的爸爸…』,那也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我們都是這樣過來的。

 

06-09-23

 

 

END

 

 

 

 

 

 

 

 

 

 

 

 

 

 

 

 

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施工,室內裝修設計,住宅設計規劃,商業空間設計規劃,辦公室設計規劃,別墅設計規劃,室內裝修工程,公設設計規劃,實品屋設計規劃, 接待中心設計規劃,裝潢工程,裝璜,室內裝潢,室內裝修,店面裝修,室內裝修設計,套房裝潢工程,辦公空間設計,住家設計,建築外觀設計,室內家具規劃, 住宅空間整體規劃,室內空間設計規劃,住宅空間設計,商業空間,,室內設計施工,幸福空間,居家裝潢,瘋設計,設計師,591設計師,大坪數設計,豪宅規 劃,英國設計師,海外設計師,透天設計,別墅設計,主題設計師,鄉村風設計,鄉村風,溫馨,用心設計師,良心設計,商業空間,百貨專櫃,設計費,提案費, 工程費,監工費,旅英設計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h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