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下班,除非真的是累到趴除外,都會盡可能的跟家人一起坐在小客廳裡面一起看電視聊聊天聯絡情感,最高紀錄一晚一個2坪不到小客廳裡擠了三個家庭一起共度快樂時光…

 2010-11-11 下午 04-10-34-2

每晚全家圍繞在客廳的那一台15吋傳統電視前面,詹爸霸占著遙控器一個人坐在客廳唯一的單椅上把電視節目轉來轉去,每台之間不停留超過五分鐘,偶爾飆個髒話輝映每節新聞的重點,例如:

這小子真是混仗,襲胸小女生有什麼爽的!? 真搞不懂!? 應該把它扁一頓看他以後敢不敢!!』

轉到下一台:

這個女的唱成這樣,一點也沒有感染力,什麼歌阿,怎麼可能高分!?等一下一定會被淘汰,我如過是評審我第一個刷掉她!,耶~!? 這小光頭評審很會喇叭耶,唱成這樣還這麼會扯,(轉過頭來看我),ㄟ詹董那小光頭跟你一樣"業務底"的!!』

我只能(三條線)苦笑回答:『對對對! 你最厲害,你去評的話我看馬上被歌迷粉絲包圍電視台砸車之類的,到時候還要打電話要我去救人!』

另外詹爸會在晚上的幾小時裡面每15~20分鐘重複問相同的問題,我想他大概是年輕的時候警匪片看太多,怕每次關心我們日常生活狀況我們都會報喜不報憂所以已這種偵訊式的詢問法來關心我們小孩子們的狀況,試圖從偵訊中察覺我們的真實情況…, 例如:

   2010-11-11 下午 01-33-48-2

詹爸: 最近那個工程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不錯阿!

約15分鐘過後…  詹爸: 最近那個工程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不錯阿! 越來越好!

30分鐘過後…  詹爸: 最近那個工程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不錯阿! 越來越好! 好的不得了!

45分鐘過後…  詹爸: 最近那個工程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不錯阿! 越來越好! 好的不得了! 做到做不來!

60分鐘過後…  詹爸: 最近那個工程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爸! 你問過很多次了! 你想要知道什麼樣的答案直接問我好了!

詹爸: 沒有阿,就關心你阿!

詹姆士: 你又不是念佛機不需要這樣好不好! 我們就真的不錯阿!…

詹爸: ……………………。

詹爸: 那 …………,最近那個公司的部分順嗎??

詹姆士: 挖勒,爸! 你是想要吵架唷!? 一直亂!

詹爸: 你怎麼這樣勒!? 講兩句就生氣! 忠言逆耳… (又來這句,整個就是點燃地雷的最佳火藥),你脾氣要改! 火爆脾氣在社會上會很吃虧的我跟你講。

詹姆士: 我肚子餓我要煮泡麵,你要不要吃我幫你煮一碗… (扯個別的才能結束這無間道話題)

說真格的天良講,從小到大詹爸對我們這些孩子們的付出,真是沒挑剔的,講到這個就必須要替他豎起大拇指 "一流耶!  [語發音]",我謹代表詹氏宗親會全體同仁替他對照顧後代子女的表現表達最深摯的感謝與肯定,並且對子女兒言,磨練自我個性裡的暴戾之氣與個人脾氣涵養欠淺移墨化中有非常大的幫助。

picx_fyen5106868003-2

另外是詹妹與她先生,幾年前詹姆士的妹妹結婚,家裡多了個妹婿,妹婿家在桃園上班住而詹妹則跟他的寶貝兒子威威住在詹姆士家裡,妹婿平日上班只要一有休假就會到家裡來享受他自己的天倫之樂,妹婿是個非常內向的人,自從與我們詹家接觸之後整個大改變,從見了人只會點點頭大不了微笑的階段直到漸漸會跟大家閒聊互相問候之類的跟之前比起來整個就像是從費玉清轉型成 RAIN ,差超多的,到現在詹媽都非常自豪的說因為我們家的關係把他變成容易融入人群跟人溝通的正常人。

    1

至於詹媽總是陪著大家等到大部份人都進房睡覺的時候才跟詹姆士"談心",詹媽總是分享一整天哪個親戚打電話來說什麼、誰家的孩子最近怎麼了、那個誰誰誰你小學同學他現在在什麼銀行上班剛結婚他老婆是老師之類的、今天到健身房跟哪個太太聊天那個太太說她兒子不孝順、哪個太太說他婆婆很機車或是因為夜市人生的劇情牽動他回想他小時候如何受盡人情冷暖的痛苦回憶,並再次敘述他小時候因為窮的關係寄住在親戚家受盡委屈,或許也因為自己的孩子的關係可以倒倒心中的垃圾抒發一下多年的積怨,當然也免不了一再耳提面命,希望我們這些孩子們要爭一口氣不要給人看扁至於吸收長輩過去的血汗經驗,想想也不錯,對於我們這種每天把家當旅館之類的人來說聽聽長輩說說東西不但可以知道天下事完全與世界接軌也不錯。

    2010-11-11 下午 04-57-47

一間小小20坪大的老公寓裡面住著三家人,小小的地方讓大家緊密連在一起,或許因為這樣我們一家人才會越來越團結,不管平日吵嘴互相吐槽,但一有事情全家緊密的並肩在一起,說真格的,別人家也沒什麼好羨慕的,我家最好! 一流耶!! (雙大拇指上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rongh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